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疾控中心编写挂图:讲究饮食卫生 防止病从口入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周玮、史竞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编写了抗震防病知识宣传挂图,提醒灾区群众讲究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地震后饮食卫生很难得到保障,如果吃了腐败或被污染的食物可引起肠道传染病或食物中毒。
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使用后的餐具要及时清洗。

  挂图指出,不吃腐败变质或受潮霉变的食品;不吃过了保质期的食品;生吃瓜果蔬菜一定要洗净。高温季节,煮熟的饭菜放置时间不宜超过4小时;存放吃剩的或没有包装的食物,要注意防鼠、防蝇、防虫;剩饭菜一定要热透再食用。千万别吃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和鱼虾,也不要捕捉和食用野生动物。

  由中国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设计的抗震救灾防病传播材料包括折页、挂图、传单,供全国各相关单位免费下载印刷使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