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铁路20日将再开2列转运地震灾区伤员专列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齐中熙 梁成谷)中国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发布消息,20日10时20分,又一列绵阳到重庆北的伤员专列从绵阳站发出,预计20日17时32分抵达重庆北站,车上有297名伤员。20日16时,铁路部门开出绵阳到西安的伤员专列,预计21日7时到西安。


  根据中央关于转运地震灾区伤员的部署,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要求转运工作做到安全运输、优质服务、万无一失。5月17日,铁道部劳动卫生司派出工作组前往成都铁路局,了解灾情,沟通信息,研究方案,与卫生部和四川省卫生局交换意见,研究商定承运地点、伤员人数、医疗护送、转运目的地。

  由于伤员绝大部分为卧床病人,均需单车、专人运送,且只能从车窗进入车厢,登车任务异常繁重。成都铁路局组织了18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登车搬运任务。成都客运段抽调了红十字卫生员协助随车医疗人员进行医疗救护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

  在现场检查转运工作的卫生部领导对铁路部门负责任、高效率的组织工作表示满意,对安全、有序、优质的服务工作给予了赞扬。

  这次通过铁路伤员转运任务是规模最大、伤员最多的一次,也是地震以来,交通运输系统第一次大范围运输伤员。

  经与卫生部门协调,铁路部门已经安排转运伤员专列15列,后续专列在今后几天内将陆续开出。

  目前,郑州、昆明、长沙、南昌等地支援成都转运伤员的临时客车已经抵达目的地。南宁、沈阳等铁路局支援的列车已经出发,正在驶向成都铁路局。21日11时25分,北京西站还将开出一列客车赴地震灾区转运伤员。此外,上海、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铁路局也分别准备了一列客车,随时准备出发。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