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文县今晚有中到大雨 灾民避雨急缺帐篷

  主持人:连线一下在文县王强,了解一下那里的情况。今天文县是不是下了大雨?

  记者:是的,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文县这个地方可能会下中雨到大雨,这个消息对于救援的人员和百姓来说都不是一个好的消息。

  主持人:现在这样中到大雨会对救援工作产生什么不利的影响?

  记者:最不利的影响就是道路,现在随着余震的不断发生,而且还有大雨逐渐地增多,很多道路都已经出现了塌方现象,很多道路刚刚打通的救援线都已经堵塞了。昨天的时候为了赶到文县下面的范坝镇,那个道路都堵塞了,只能和解放军乘船走了一个小时,下来步行两个小时才能到范坝,路的堵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还有急救物资,主要是帐篷还有药品。

  主持人:不知道当地群众和救援人员有没有避雨的地方?

  记者:现在所有的百姓都已经住到平坦的地方,很多的百姓用临时的塑料布搭起临时帐篷,这些帐篷避雨的能力还是很有限的,真得希望这些救灾帐篷能早一点,快一点到达灾民手里。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看到甘肃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发布20号公告,提到5月20号到22号文县有可能发生6级以上的余震,有没有感受到余震,针对有可能到的余震,当地有什么措施?

  记者:如果感受到余震,我和摄像机这段时间是在频繁感受余震,在今天早上的时候,我们赶到文县的时候非常强的感受余震,对于百姓来说,政府已经通知当地百姓,现在就是在县政府大院,县政府后面已经搭建起一些帐篷,可以让一些百姓暂时挤在帐篷里,大家不能说都盼着,但是都希望余震能够少一点给我们带来更少的损失。

  主持人:谢谢王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