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南三亚市第二看守所在押犯写信要求捐款(图)

三亚市第二看守所在押犯向灾区捐款
三亚市第二看守所在押犯向灾区捐款

  南海网5月20日消息 (本网记者李永金、通讯员张运煦):5月20日,是举国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第二天,为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活动在三亚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的高墙内举行。

  “高墙铁门禁锢了我们的脚步,却阻挡不了爱心的释放。我们在押人员也为受灾的人们心痛和流泪!”该所一号监仓一位署名为“一位在押人员的祈求”给所领导写信,希望能满足他们在押人员给灾区人民献爱心的愿望,“虽然杯水车薪,虽然沧海一滴,但是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其中有我,我才心安!”

  5月20上午,在该所民警的组织下,一场有序的向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在高墙内展开。
在押人员一个个将写有捐出10元、50元字样的“记购卡”郑重地放在捐款箱中。按规定,监所部门在押人员不能持有现金,他们的钱由看守所以“记购卡”的方式进行管理。其中家在四川省江油市的在押人员韩某更是毫不犹豫,将父母给的600元生活费全部捐了出去,她祈望“家乡人民尽快摆脱悲痛,早日重建家园。”短短的20分钟,第二看守所在押人员共为灾区捐款4362元。

  据了解,在押人员的捐款,有的是家人所给,有的是他们的劳动生产收入,这些捐款,将由看守所统一收集,交给相关部门,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带去这一特殊群体的真诚祝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