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灾区急缺救治应急物资 防疫任务艰巨(组图)

  甘肃陇南灾区灾民陆续住进救灾人员为其扎好的帐棚中。 中新社发 侯志雄张晟福 摄
  甘肃陇南临时医院里,受伤灾民得到很好安置和医治,病情基本稳定。 中新社发 侯志雄 张晟福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 (记者曾利明)记者从国家卫生部获悉:受四川汶川强地震影响,甘肃省陇南、甘南两地受灾严重;由于灾区医疗机构条件简陋、救治能力普遍不足,各种药品器械严重缺乏;大部分伤员在偏远乡村,居住分散,转送接诊困难,卫生防疫面诸多困难。

  该省卫生厅抗震救灾工作组和医疗队灾后第一时间赶到灾区现场,指导医疗救治、病员转诊;防疫和卫生监督专家指导实施疫病防治和食品、饮用水卫生监督保障。
目前该省地震灾区尚无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据甘肃卫生厅报告,灾区医疗机构受损严重,救治工作多在室外简易棚进行,无法正常开展手术。此外,应急物资匮乏,也制约着救治工作的开展。灾区气温较高,阴雨潮湿,饮用水源、生活环境、动物尸体、垃圾粪便等急需消毒处理。

  截至昨天零点,甘肃已向灾区拨出救助资金六百五十万元人民币和价值五百零八万元的药品和医疗设备;征用救护、防疫、监督车辆八十多辆,派出卫生应急队伍一百六十三支共八百五十六人。

  全省共收治伤员六千三百五十二人,治愈二千八百六十五人;其中住院六百五十九人,危重伤员一百九十八人,院内累计死亡四十九人。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