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批地震伤员抵广州 专家提醒不要盲目探访(图)

    四川伤员乘专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医护人员冒雨接运。摄影 时报记者 萧嘉宁 黄亦民 杜翠 陈文杰 实习生 叶伟报


    飞机客舱经过改造,可以为伤员停放担架。摄影 时报记者 萧嘉宁 黄亦民 杜翠 陈文杰 实习生 叶伟报

    第一个从飞机抱出来的24号伤员:成都都江堰的9岁男孩黄峥蓥 摄影 时报记者 萧嘉宁 黄亦民 杜翠 陈文杰 实习生 叶伟报

    王凤英在医院特别留出的病房接受医生检查。摄影 时报记者 萧嘉宁 黄亦民 杜翠 陈文杰 实习生 叶伟报

  广州各医院抢着救川抵穗震区伤员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张灵 王道斌 王玉 梁健敏 熊佳焰

  童丹 蒋隽 刘敬 通讯员 张玲玲 徐晶 戴丽娟 宁习源

  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萧嘉宁 黄亦民 杜翠 陈文杰 实习生 叶伟报

  昨日下午5点14分,运载第一批从成都运至广州的地震伤员专机3U001川航抵穗。

此次航专共运送31名骨外伤、截肢等伤员群众以及“一对一”的陪护家属共82人。

  雷于蓝让四川人民放心

  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和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到机场迎接伤员。“请四川人民放心,广州已经做了充分准备。”雷于蓝会见护送伤员到广州的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质管部部长周谦时,让周谦转达广东人民的问候,并让他们放心,广东已经充分准备好了接待灾区伤员。

  记者了解到,这一专机从昨日下午15点36分在成都机场起飞,经飞行1小时45分到达广州,停在白云机场的513机位,停了2小时,当天返回成都。

  31名伤员每人一台车

  广东省卫生厅指派了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11家医院派出救护车接治,每名伤员一台车,每台车配备1名医生1名护士。

  省应急办、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为救护车开辟了绿色通道,救护车直达停机坪。副省长雷于蓝、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到机场接灾区伤员。

  按照省卫生厅的统一部署,广东省医疗机构积极响应,目前广州地区、深圳市、佛山市21家医院已做好陆续接收灾区伤员的准备。今日,将有160余名伤员来穗治疗。此外,广州市儿童医院将接治6名重伤儿童。

  徐志彪代表市委探伤员

  昨天晚上九点,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受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委托来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来穗救治的四川灾区伤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共接治了四名伤员。  

  “我们少了一个,

  谁抢走了?”

  昨日下午5点半,运载灾区伤员的飞机停在白云机场。整个停机坪的“白大褂”都涌向了飞机。拥挤中,一名脚上包扎的小男孩被医护人员抱着出现在旋梯时,人群又是一阵骚动。

  “24号!24号是谁的?”随后,几名没能挤到旋梯前面的医生在记者身后大叫:“我们的,我们的,快!”几名医护人员随后挤开人群、快跑到旋梯下,将第一位出机舱的小男孩引到自家的救护车前。随后,有协调的工作人员拿着喇叭叫号,“3号,谁的?12号准备!”叫号的工作人员在叫完号后不忘记“预告”下一个即将出机舱的人。11家医院守在旋梯下,等候属于自己的灾区亲人。

  “最后一个了,26号,谁的?”当工作人员叫出只剩下最后一个伤员时,几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同时叫:“不对啊,我们医院还差一个呢。”大家嚷嚷之际,都迷糊了。“会不会是其他医院将我们的人抢走了?”有一名身穿省中医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不解地说。

  最后,记者从护送伤员到广州的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质管部部长周谦那里获悉,此次预计送过来36名伤员,最后实际只有31人过来了。但已经按照36个病人编号了,所以有些医院原本是5个病人,或许就来了4个。“好可怜哦,听说有一家医院总共才5个,就有3个没有来。”一名护士在记者身后摇头说。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被卫生厅指定接收的伤员编号是11到15号,但是,11号直到最后都没有出来,原来该伤员并未来到广州。该辆救护车的医护人员失落地开着一辆空救护车回到医院。而事后,竟然得知省人民医院多接了一名伤员。“六号不知怎么回事到我们车上了。”该院的工作人员说。

  “大家都太热情了。”中山一院前去迎接的副院长谢灿茂说,医护人员想帮助灾区伤员的急迫心理,很让人感动;大家急切想救人的场面也导致现场一度混乱。

  专家:市民勿盲目到院探访

  记者从市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得知有灾民会到广州医院救治后,广州许多市民都纷纷往值班室打来电话,希望能探望病人。院方称,市民的热心可以理解,但是到来的病人身体很衰弱,是否有传染情况、是否适合外界接触还是未知数。因此,特意提醒市民不要盲目到医院,因为救治还有一个过程,以后探望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