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俄罗斯派“空中医院”救援 为第一支外国医疗队

5月20日,抵达成都的俄罗斯医疗队队员正在卸载救护车。
5月20日,抵达成都的俄罗斯医疗队队员正在卸载救护车。

  中国接受德意俄日医疗队协助救援

  新快报讯 俄罗斯医疗队20日上午10时35分乘伊尔—76飞机抵达成都,机上载有流动医院、交通工具和救援物资。这是第一支抵达灾区的外国医疗队。

  中国红十字会发言人杨会新19日表示,根据目前救灾工作实际情况和需要,中国红十字会将接受德国、意大利、俄罗斯和日本的医疗队来华协助医务救援工作。中国红十字会将视灾区医疗需要随时与各国红十字会保持密切沟通。俄罗斯新闻局官员说,这架伊尔-76飞机载有一批俄紧急情况部和卫生部的医生。

据悉,20日下午,俄罗斯另一架伊尔-76飞机将运送36吨人道救援物资到成都,其中包括7吨药品。

  截至目前,俄罗斯已经向中国地震灾区运送127吨的救援物资,包括帐篷、被褥、床垫、柴油发动机、食品和药品等。同时,俄罗斯还派遣了数十名专业搜救人员和医生,在中国地震灾区协助救援行动。

  ■相关报道

  德将派流动式野外医院

  据新华社电 5月23日,由德国红十字会派出的一支流动式野外医院将抵达成都,这是四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国际社会第一家被派往灾区的野外医院。

  据了解,该野外医院设备精良,规模有120张床位,包括门诊室、手术室、产房、药品储藏室等,可为25万人的地区提供医疗服务。德国红十字会将为该医院提供15名能保证医院正常运转的经验丰富的医疗、技术人员,并为今后的医疗工作培训当地相关人员。该野外医院的两名先遣队员将于21日先期抵达成都,在四川省红十字会的协调下进行医院选址等前期筹备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