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孕妇灾区有亲人 女婴“震平”降生了

  青川重灾区孕妇杨春波分娩前羊水破裂,济南军区抗震救灾医疗队紧急为她实施手术

  人民网军事在线青川5月20日电 19日深夜,一个名叫“震平”的女婴,在抗震救灾前线济南军区医疗队的帐篷里,平安降生。女婴的父亲、青川灾区桥楼乡青石村六社村民陈斌,眼含着热泪说:“解放军是灾区百姓最亲的人,女儿平安降生,我们全家都感谢子弟兵!”

  19日上午陈斌怀孕9个月的妻子杨春波突然出现腹痛,被家人送往离家最近的三国乡卫生院。
途中,翻越了4座海拔2000多米的高山,走了35公里的山路。中午12时左右到达时,分娩前的杨春波已被疼痛折磨的痛苦不堪。然而,因受灾严重,卫生院无法收治。下午3时20分,济南军区抗震救灾医疗队接到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求援电话。情急之下,医疗队迅速派出野战救护车,前去接应杨春波,实施手术的各项准备也同步进行。

  杨春波被接回医疗队后,护士张绍娟突然发现,实施手术缺少缩宫素针剂和给婴儿吸痰用的软管,她立即带车疾奔同样遭受震灾的青川县人民医院求援。器械仓库在一座危楼的三楼,张绍娟不顾危险跑上去取了回来。

  下午5时零20分,主刀医生张红娟开始为杨春波实施手术。谁也没想到,手中进行不久,突然断电了。某摩步师后勤部部长张保荣得知消息后,迅速调来一台发电机,2分钟内手术室内就通了电。19日深夜,杨春波顺利分娩,生下一个体重3500克的可爱女婴。

  当护士刘典抱着女婴,告诉陈斌母女平安、孩子十分健康时,他激动得哭了起来。医护人员问陈斌给女儿起个什么名字,他马上说道:“在这次大地震中,我家房子倒塌,吃住都是政府和解放军提供的,女儿的平安降生,也多亏了子弟兵。她的名字就叫震平吧,希望地震永远不再发生,让全国人民都平平安安地过日子。”(魏国、张能华)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