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市民:地震是灾难而余震就是一种折磨(图)

19日夜,成都街头一对熟睡的夫妇。
19日夜,成都街头一对熟睡的夫妇。

  一位成都市民的地震心情

  地震是一场灾难,而余震就是一种折磨。

  5月12日14时28分的灾难是突如其来的,因为对事实本身的无知而显得大无畏。很快,我就被数千次的余震折磨成了对灾难麻木、对安全绝望、对自己却恐惧的神经病。

  19日晚上,成都市政府第一次发布了预警公告。不但准确地说明余震时间、地点,更准确地预警了震级可达6-7级。于是,成都市民倾巢出动,迅速把成都目前已经为数不多的出城主干道堵得严严实实,剩下的则把城市仅有的一点空地,用各式卧具铺了个密不透风。

然后,就在大家将“逃难”当成应对余震惟一的方法之后,市政府又公告了,说只要你住的不是危房,就放心回家吧,别露宿街头了。

  这,还不包括余震突然发生时,种种可能发生的毁灭性画面,是如何清晰地呈现在眼前,并反射到身心上。

  我昨天与父母交流了一下应对余震的方法。母亲说:“对待余震就两条路,要么就天天数星星去,要么就回家等着天花板掉下来。楼上楼下这样跑几千次,人人都可以拿奥运冠军了。”

  所以,我决定了,从此每夜睡在自己的床上。(孙晓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