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中学师生共建帐篷教室 力图摆脱心里阴影



  北川中学师生共建帐篷教室 力图摆脱心里阴影

  5月20日,转移到绵阳长虹培训中心的北川中学学生开始一起搭建帐篷,而在昨天,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已经复课。北川中学的师生们,正在试图重建生活的希望。

  目前,有超过1300名师生被安置在这个培训中心,长虹方面已经为师生提供免费的食品、衣物和生活用品,并派出工作人员协助管理。

  出入该培训中心的大门已经对出入人员进行了限制。长虹集团企业策划部的朱建华说,主要是防止孩子出去不安全。

他说,该培训中心教室、食堂、宿舍等设施齐全,但出于预防余震的考虑,师生们搭起帐篷先在操场临时安顿。

  高三的母亚兰清晰地记得灾害发生后,幸存下来的同学们努力救人的情景。“挖开一个洞,伸进去一双手,感觉有无数双手求救的手把我抓住。”

  已经复课的母亚兰现在已经领到了新发的课本,虽然受灾严重地区的高考已被推迟,但她依旧有些担心,怕不知道多久才可以进入到复习的状态。母亚兰说:“当然是希望考的越高越好……什么路都没有了,只有读书这条路。”

  母亚兰的父母都被安置在绵阳九州体育馆。“我也想父母,但过去跟他们在一起只会给他们添麻烦,我在这边过的挺好,他们给我发了好多衣服,每次吃饭的时候也是不停地要我多吃点。”在她的手臂上,用黑色钢笔写着一些联系人的电话,这里的许多孩子都用这样的方式来记住一些电话号码。

  地上的一些泡沫块成了初一的孩子们玩“回旋标”的玩具,而高年级一点的孩子们,则深沉许多,但没有太多的人把悲伤写在脸上。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的学生们,总能找到一些聊天的话题。若不是刻意问起,学生们也不会去过多谈论地震发生时的情景。

  “给他们找事情做,不能去想。老是想的话,精神状态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唐老师正忙着跟同学们一起扎帐篷,做床板。

  对于志愿者们询问需要哪些帮助,唐老师说,现在能把他们安顿下来就够了,至于高一二年级的复课等问题,那是以后的事情了。

  “一些被家长接走的孩子也陆续打电话来询问,很多以前不爱学习的学生,现在心理也发生了变化,变得要读书了。”唐老师说。

  “很想去看看同学”,初一的彭志科说,他的73个同学如今只有24个在这里,“他们有的在医院里,还有10多个不知去向。”

  与记者的谈话结束后,彭志科追上已转身离开的记者。“叔叔,能帮我拍张照片吗?”他小心地问说。

  得知可以拍照后,彭志科忙招呼一起玩的同学过来,他还拿起相机,帮同学拍起了合影。不过,如何拿到这些数码相机拍摄的照片,又让他犯了难。

  “我把QQ号码给你吧,我们会上网,不过现在不行哦,等过些天应该就可以了。”彭志科说。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