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吉林特警冒着余震押运90万现金(图)

向水磨镇进发本组图片 省公安厅供图
向水磨镇进发本组图片 省公安厅供图

  冒着余震 运90万元

  水磨镇政府委托长春特警将从信用社抢救出的巨款押送到都江堰市

  ▲在农村信用社抢救物资

  ▲在受灾区巡逻

  当地群众给长春民警送来水果

  东亚讯(李博夫 张辉 孙磊 记者 王春丽) 19日12时许,我省抗震救灾宣传报道组几经周折终于赶到都江堰市,并与长春市公安局应急救援队顺利接头。昨日19时许,记者得知,长春特警安全地将90余万元现金押运到都江堰。

  平安押运90余万元现金

  19日中午,水磨镇政府委托长春特警将漩口镇农村信用社50多万元现金与水磨镇农村信用社抢救出来的30多万元现金,一起押送到都江堰市。押运途中,又有数次余震发生。长春特警圆满完成押送任务。

  昨日下午,在都江堰市,长春市公安局救援队指挥部,唐庆华副局长挽起裤腿,腿上已经起了湿疹,医生说起湿疹的原因,一是受潮,二是不吃蔬菜。“队里不少队员比我严重,起了疱疹。”唐庆华说,令他们感动的是,在都江堰驻地,经常有群众自发来送慰问品。18时许,又有来自成都市畜牧局的5位女同志开着捷达车给驻地的民警们送来香蕉、桔子、西瓜等水果和鸡蛋。

  援川五天后才住进帐篷

  救援工作全面展开后,根据当地政府和卫生防疫人员的要求,一大队指挥部派出特警对水磨镇和周边18个村的无主猫、狗进行清理。避免猫、狗因吃不洁食物引发疫情。随着后方食品、衣被、救灾设施等物资源源不断运进水磨镇,82名特警队员帮助灾区群众卸载救灾物资,从5月18日下午一直干到19日凌晨1时——整整160余吨。

  19日凌晨1时许,在水磨镇政府的协调下,依靠运来的救援物资,特警队员在水磨镇第一次住进了帐篷。经了解,长春特警在15日,步行9小时挺进水磨镇,营救被困群众2万余人,救治受伤群众2900余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