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防疫队联合四川疾控部门搭建4个隔离帐篷

  本报平武5月20日电(特派记者杨帆)今日,不到上午8时,山西抗震救灾防疫队队员已全副武装,赶到平武县内灾民聚居处进行防疫工作。为防止震后疫情的发生与蔓延,我省防疫队与当地疾控部门决定,搭建4个传染病隔离帐篷。


  一次性手套、口罩、无菌帽、白大褂、喷杀器……队员们分成6组工作。“看,连山西——北边的队伍都来支援我们了。”每进一顶帐篷,灾民们就紧紧握着队员们的手,招呼队员们喝水、吃东西。

  针对国内不少地区发现的手足口病,队员们对县内居民区14岁以下儿童进行了体检。孩子们纷纷上前伸出小手,配合检查。队员们一边为灾民看病,一边为其居住地喷消毒药水,还发放一些传染病防控的宣传单,讲解预防知识。

  今日1时52分,四川平武县发生5.0级余震,19日晚刚刚抢通的九环线石头坝至南坝段十公里的道路全部再次中断,平武经青川到绵阳方向的唯一出口被阻。16时左右,接官亭广场,又有两辆晋A牌照的抗震救灾支援车到了,带着帐篷等物资。司机曲师傅说,上午,他们在青川段足足被困两个半小时,随时可能被山体滑坡击中。经过军队疏通,已能缓缓行车。

  据预测,近日平武可能会有5级以上的余震。山西省抗震救灾防疫队员本准备进入南坝重灾区支援,但因路段受阻,目前无法进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