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抗震救灾英雄谱:记首支到达汶川县城的武警驻川某师抢险突击队

  任务:抢救生命!目标:直抵汶川!

  ——记首支到达汶川县城的武警驻川某师抢险突击队

  5月12日,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震疼了所有人的心。

  道路中断、通讯中断、电力中断,数路救援队伍受阻……

  1小时、5小时……30小时,汶川毫无音讯!汶川失去联系!汶川成了孤岛!汶川县城10万百姓生死不明……

  党中央在关注,全国人民在关注。
汶川怎么样了?

  “我部第一梯队200名官兵经过21小时,徒步强行军90公里,现已到达汶川县城并已展开抢险救援。现将汶川情况作如下汇报……”

  5月13日23时15分,武警部队灾区作战指挥部突然接到了来自汶川县城的声音———武警某师参谋长王毅用卫星电话报告了到达的消息!

  消息迅速传到北京,传遍全国。

  地震发生后,12日16时30分,武警驻川某师师长沈涛、政委何建国立即向正在马尔康地区执行任务的师参谋长王毅下达了开进汶川的命令,670名官兵火速向汶川开进。

  “快!快!快!到汶川、上一线、救群众!”部队一边开进一边进行简单的动员。

  仅在地震后2个小时,670名官兵就向重灾区挺进。

  途中,到处是不断坠落的巨石,道路,不时被滑下的山体堵塞。强行通过!部队一边抢通道路,一边艰难地前进。

  13日1时,经过10个小时的摩托化行军,部队到达古尔沟。道路彻底断了,巨大的山体塌方将道路完全堵塞,部队无法前进。

  “弃车步行!重型装备就地看管。第一梯队由党员和班长骨干就地组成200人的突击队,携带必需的压缩干粮、水和抢险工具,徒步前进!不惜一切代价,排除一切困难,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汶川!其余官兵就近转入理县抢险救灾,随后开进汶川。”王毅果断地下达了徒步向汶川进发的命令。

  在第一梯队中,还有10名勇敢的女兵。

  “快跟上!跟上!”夜幕中,只听到队伍中从前至后不断传来的口令。战士们5人1把手电,在夜色的泥泞中勇敢地前进,没有一名战士叫苦,没有一名战士退缩,也没有一名官兵掉队。

  5月13日23时15分,王毅率200名突击队官兵安全到达汶川县城。

  13日23时15分,与外界隔绝多时的汶川县第一次与外界取得了联系。王毅向上级报告了灾情,抗灾前线指挥部迅速做出了对汶川县城的救援指令,汶川大救援随即打响了。(据新华社四川汶川5月2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