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捐款不得开支工作费用和留作原始资金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庞陈敏20日说,捐给地震灾区的善款一律不得再从中开支任何工作性的费用,不得留作原始资金。

  庞陈敏说,关于善款的使用范围,民政部要求全部使用到重灾区,比如四川、甘肃、陕西等部分受灾地区。
关于用途,分两个方面:对有捐赠意向的,将按照捐赠者的意向使用;没有明确表示捐赠意向的分为两个阶段使用。

  “现在应急抢险阶段,主要用于抢险救灾,救治生命和灾民生活安排。第二个阶段,在进入灾区基本恢复重建阶段,我们将要把所有的善款全部用于灾区的恢复重建,主要用在灾民倒房的重建以及其他福利设施的建设。”他说。

  “所有的接收机构,一律不得再从捐款中开支任何工作性的费用。另外,要求红十字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的慈善组织,不得将此次救灾接收的资金留作原始资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