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杭州已启动四川地震援孤计划(图)

茂县孩子在吃饭。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史洁)随着地震救灾的持续推进,更多的人开始关注,那些在地震中活下来的孤儿,他们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怎么办?

  这也紧紧牵动着杭州人的心。连日来,数十位热心读者打进本报热线85109999,迫切希望能领养地震灾区的孤儿。

  一位谢先生说: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还可以,长辈们看到地震报道后都非常震惊,满心酸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应该给灾区的孤儿更多的关怀、更多的爱。
我们想认领一个孤儿,尽我们的能力帮助他。

  沈女士说:我想领养四川地震中的孤儿。这些孩子在地震灾害中,受到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伤害。我已经是一个孩子的母亲,我想用我母亲的关怀来缓解他心理上的伤痛。

  戴女士的儿子因癌症过世了。她说:2001—2002年,我儿子身患癌症,当时杭州日报也曾做过报道,我们得到了社会上很多人的帮助。虽然我们现在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但一定会对孩子很好。我们有困难时得到了大家的帮助,现在我们也想回报社会。

  本报联合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共同设立四川地震援孤平台。请有意愿和爱心的你,留下信息,等待消息。

  5月14日,该基金会已与四川省民政厅取得了联系。当地民政部门说,在灾区生产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后,他们可能要花上1年左右的时间来确认孤儿的身份,尽量帮更多的孩子找到亲人。

  愿意收养或领养孤儿的市民可以先登记。基金会将在名单中初选一部分,把信息统一交四川灾区民政部门审定。

  基金会解释说,收养是依法让孤儿成为自己家庭的一员,对他们有抚养、教育的义务,责任非常重。领养是每人每年担负起一个或几个孩子生活、学习费用,帮他们渡过难关。

  基金会提倡有条件的家庭领养孤儿。现在暂定的领养资助标准为:幼儿每人每年5000元,小学生每人每年6000元、中学生每人每年8000元。

  预计3—6个月后,地震灾区孤儿的详细资料就会陆续传到杭州。

  有意愿的市民可以通过下列方式登记资料:

  1、登录爱心网站www.axcs.cn,查看《援孤计划——收、领养实施办法》,进入下载专区,下载《援孤计划——收、领养预约登记表》。填写完整后发至邮箱myaxcs@yahoo.com.cn或传真、邮寄回基金会,传真号码:0571—85395063。邮寄地址:杭州市中山北路598号西子花园紫云苑7楼A座,邮政编码:310014;

  2、直接到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办公室填表,即上面的邮寄地址,也可到杭州日报1804热线室填写,我们将一并交给基金会。

  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571—85678336、85395063和85923556或本报热线85109999咨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