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传日本救援队员因未救出生命内疚辞职(组图)

5月18日,日本国际救援队一行二十余人到达中国四川北川地震现场——北川中学,挖掘废墟,救援受难学生。图为日本救援队成员在工作中。中新社发邹宪 摄

    5月18日,日本国际救援队一行二十余人到达中国四川北川地震现场——北川中学,挖掘废墟,救援受难学生。图为日本救援队成员在工作中。中新社发邹宪 摄

5月19日14时28分,正在北川县执行搜救任务的日本救援人员在默哀,悼念汶川大地震遇难者。

  传日本救援队员因未救出生命内疚辞职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5月19日,由于决堤和余震的危险,日本救援队被迫中止救援工作,返回成都,并在与中方协商后决定结束救援工作。有日本媒体报道说,日本救援队在返回成都酒店时,面对掌声和致谢,却没有一丝欣喜之情,每个救援队员的脸色都是铁青的。

  与此同时,中国网友在浏览日本雅虎新闻网站上有关日本救援队从中国撤退的消息时发现,有位自称是日本救援队成员的新闻跟帖中说,自己的队友因没能救出一位中国人,精神深受打击,并已决定辞职。

  5月20日,在中国多家网络论坛上出现了题为《一个日本救援队员的留言》的帖子,帖子中写道:“刚才看见日本雅虎的新闻,说日本的救援队已经从中国撤退了。”该网友说,在刷新了日本网友对这条新闻的评论后,一位自称是“救援队队员的留言出现了”。

  该网友把这位自称是救援队队员的留言拷贝下来,并翻译成中文:

  “我是在现场进行救援的一个人。很感谢大家的留言,但是我现在只感觉到自己的无力和悲伤。作为救援队的一名成员,仔细想想,一个活着的中国人都没救出来,就这样回来了。

  我的一个同事对这次的事,精神上很受打击,己决定辞职。

  如果下次在日本发生这样的事,我绝不会再象这次无力的自已一样。为了成为能够救助宝贵生命的人,我会努力活下去。 ”

  据《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了解,日本赴四川救援队此次在救灾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实际困难。擅长都市救生的日本救援队伍在一开始来到灾情比较严重的山区青川县。而后,由于道路被毁,他们花费4个小时,徒步20公里才转移到都江堰实施救援。日本救援队员也向日本媒体表示,四川当地的情况远比他们先前设想的要困难得多。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萨苏 环球时报记者 李洁思)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相关新闻:日本救援队今日回国 队员称已竭尽所能(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