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环保部: 灾区71个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

  环保部: 灾区71个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

  □记者葛志浩

  晨报讯 地震灾害过后,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和重庆市灾区的71个饮用水源地各项监测指标符合相应水质标准。日前,国家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灾区环境质量监测最新信息。

  据该负责人介绍,5月18~19日,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重庆市环境监测部门,对48个市(州)、县的71个饮用水源地进行了水质监测。结果表明,除资阳市临江寺断面的石油类超标外,其他监测点的各项监测指标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和《地下水质量标准》Ⅲ类水质标准。

  最新监测数据表明,长江干流攀枝花龙洞断面、长江干流重庆朱沱断面(川-渝省界)、三峡水库出口宜昌南津关断面(三峡水库出水)水质均为Ⅱ类;岷江乐山岷江大桥断面水质为Ⅲ类,岷江入长江口宜宾凉姜沟断面水质为Ⅱ类,沱江入长江口泸州沱江二桥断面水质为Ⅱ类,嘉陵江四川广元清风峡断面(陕-川省界)水质为Ⅰ类。各断面与地震前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

  与此同时,灾区的空气质量也没有出现明显异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