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保险公司启动地震无保单理赔服务

  保险公司启动地震无保单理赔服务

  陈天翔

  截至5月19日下午,太平洋保险已向地震灾区客户支付保险金370.9万元,其中寿险给付105.9万元,产险支付265万元。产险赔款包括企财险160万元和校园方责任险105万元。

  此外,太平洋保险已捐款500万元,员工捐款超过45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

  同日上午,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产险赔付了此次地震中截至目前意外险单笔最大赔款150万元。同时,针对因受灾导致保单丢失的客户,平安产险、寿险、养老险均提供地震无保单理赔服务。

  据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理赔工作顺利进行,灾情发生后,平安产险总公司财务部已于5月13日早晨调拨1000万元预付赔款准备金至四川分公司。

  此外,平安产险还赔付了异地通赔第一单,此单系平安产险在广东承保的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为提升理赔时效,平安产险通过全国通赔服务转由四川分公司理赔结案,迅速将10万元全额赔款交至客户家属。

  针对因受灾导致保单丢失的客户,一些保险公司已经开始提供地震相关案件无保单理赔服务,理赔人员将通过保险公司成熟的承保、理赔系统调取保单资料,根据多方核实的情况代填理赔申请书、死亡证明等单证,为客户及其家属办理理赔手续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