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各地伤亡情况(图)


  四川省地震局预报研究所所长程万正说,截至20日11时,汶川8.0级地震共发生余震7000多次,最大一次6.1级。余震区范围:沿“北东向”龙门山断裂带展布的狭长区域,主要是理县-汶川-茂县-北川-平武-青川这一带。包括汶川县、茂县的南部地区、平武县南部地区、青川县、北川县、江油北部地区、安县北部地区、绵竹市北部地区、什邡市北部地区、都江堰北部地区。成都市等地区未在余震区区范围内。

  北川死亡8605人、受伤9693人。

由于山体滑坡不断,北川县城的居民已经全部被转移出去。

  青川死亡2675人、受伤12987人。昨日11时42分,青川发生4.0级余震。青川县城后山出现重大山体裂缝,情况危急,威胁5万受灾群众和救灾部队的安全,目前直接受威胁的近9000名群众已被紧急疏散。上游白龙江的碧口水库(中国最大的土坝水电站)发生整体位移,青川县按583米海拔标准遣散移民。

  安县死亡1571人、受伤13476人。

  江油死亡359人、受伤9483人。江油雄门山区敬元乡石洞山村有300多名群众被困,虽得到突击部队带去的食物和水,但远远不够,急待救援。

  平武死亡1546人、受伤32145人。昨日凌晨,平武发生5.2级余震,县城再次轮为“孤城”。

  汶川死亡2562人、受伤24000人。成都军区驻渝某集团军军长许勇昨日上午带8架直升机,将汶川县银杏乡受困的129名学生和10名教师救出,并运送至成都。

  茂县死亡418人、受伤7365人。

  理县死亡101人、受伤123人。

  绵竹死亡6805人、受伤31569人。昨日8时57分,绵竹发生4.1级余震。

  什邡死亡3546人、受伤31978人。

  都江堰死亡3069人、受伤3202人。

  映秀最新伤亡数据不明。昨日凌晨,救援队在映秀湾发电总厂办公楼将埋入废墟将近179个小时的该厂职工马元江成功救出。

  成都最新伤亡数据不明。成都市政府昨日称,主城区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来自台湾的红十字医疗队一行37人昨日抵达成都,将前往德阳市,开展医疗救治。

  省一级以上死伤数据来源新华网,省一级以下数据综合各地市县政府网。(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