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汉警方破获两起发布地震灾害虚假信息案件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严运涛、通讯员潘峰)为提高公司网上知名度,网站员工竟然发帖谎称“提前预测到灾情”,干扰抗震救灾工作。昨日,武汉警方宣布查破两起在互联网上发布地震灾情虚假信息的案件,2名违法嫌疑人被行拘5天。
警方对涉案网站负责人进行了训诫,对其发帖论坛予以关停整顿。

  16日,群众报警称,有人网上发布“预测到灾情”的信息。武汉警方立即开展调查,19日抓获作案人、某公司网站员工刘某。经审查,汶川地震后,刘某在公司网站论坛上发帖,谎称自己是一名地质工作者,经与国外同行交流后得出地震结论,并故意将发帖日期改设为5月7日。该帖发出后,其公司网站点击量第二天就蹿升到200多万次,并相继被一些知名网站转发,给抗震救灾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16日,武汉市某信息服务公司职工陈某在一QQ群里发布虚假信息,谎称四川地震震源正在向某些方向移动。该信息在网上相互转发,引起部分网民恐慌。19日晚,警方将陈某抓获。

  武汉警方称,凡在网上发布、传播有关震灾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者,将坚决依法严肃查处!希望市民不要轻信谣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