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拟扩招灾区考生

  复旦交大拟扩招灾区考生

  早报记者 韩晓蓉

  四川地震,灾区考生受到各方关注,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都表示,将积极响应教育部的精神,高考录取将向灾区考生倾斜,初步的方案是准备适当调整和增加在四川招生计划,并为灾区考生提供贫困生资助。

  复旦大学招办主任郑方贤称,复旦将全力配合教育部的相关精神指示,执行教育部面对受灾地区的相关高考政策,初步的计划是在保证公正公平公开的前提下,招生计划向灾区考生倾斜,适当调整和增加在川招生计划,在教育部相关方案正式下达后,复旦的一系列政策将会细化并向社会公布。

  上海交通大学招办常务副主任陶正苏表示,对于灾区学生,交大在招生时会给予适当照顾,不过具体的扩招人数以及录取方式还需要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其实,交大今年招生计划已做到了向四川等中西部地区倾斜,地震之后,这一倾斜和优惠的幅度还会进一步加大。

  交大将会根据教育部要求制订详细方案,同时通过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尽可能为灾区考生提供资助等一切便利。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