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在线前高管“炮制”十亿美元收入遭诉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9日对美国在线公司8名前高级管理人员提起诉讼,罪名是他们2000到2002年间夸大企业广告收入超过10亿美元。

  “炮制”收入

  证券交易委员会19日向纽约曼哈顿地区一个联邦法庭提起诉讼,称8名被告“故意或轻率地策划、监督和执行一项方案,夸大在线广告收入”。


  证券交易委员会方面指控说。面临投资人要求其证明广告业务健康发展的巨大压力,美国在线商业事务部于2000年到2002年精心“炮制”了一套财务方案。

  为向投资人和母公司时代华纳集团表明企业收益良好,美国在线多名高管与多家企业达成了非法销售协议。根据协议,美国在线向这些企业提供资金,购买公司在线广告,借以提高账面上的广告收入。

  证券交易委员会说,这8名高级管理人员都参与其中。

  美国在线和时代华纳2000年合并,成为时代华纳集团的子公司,但之后业务发展不理想,互联网泡沫破灭使美国在线业务受到打击。时代华纳2007年表示,将出售美国在线的互联网接入业务。

  4人和解

  在8名被告中,美国在线公司商业事务部前管理人员戴维·科尔伯恩、埃里克·凯勒、热·拉帕波尔和公司内部前审计员詹姆斯·迈克吉德温已和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同意支付约800万美元了结案件。

  根据和解内容,4人向委员会支付的罚金分别为75万美元、25万美元、25万美元和30万美元,赔偿企业损失及利息分别为320万美元、近70万美元、近50万美元和210万美元。

  科尔伯恩和迈克吉德温还同意,分别于10年和7年内不在上市公司内担任高层管理职务。

  这4人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对他们的指控。

  4人否认

  其余4人则通过律师否认指控。

  这4人分别是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前首席财务官约翰·迈克尔·凯利、美国在线公司前首席财务官约瑟夫·里普、商业事务部前高级主管史蒂文·林德纳、财务政策部前主管马克·沃夫沙尼克。

  里普的律师戴维·吉尼森说:“我们否认任何有关里普卷入欺诈行为的指控。”他声称,事实上正是里普揭发了这起案件,促使公司开展内部调查。

  林德纳的律师马克·乌尔科沃说,林德纳在美国在线工作3年中并无不当行为。

  凯利的律师乔纳森·塔特尔说:“凯利断然拒绝了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他将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

  沃夫沙尼克的律师斯蒂芬·托普茨称,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没有根据”。“沃夫沙尼克没有做错事。他曾作为证人接受传唤,”托普茨说。

  证券交易委员会说,凯利和沃夫沙尼克误导了外部审计师。

  财务丑闻

  时代华纳集团近年来多次受到财务丑闻困扰。

  美国《华盛顿邮报》2002年报道了时代华纳一系列不合常规的交易活动后,证券交易委员会开始对时代华纳高管涉嫌夸大广告收入展开调查。

  时代华纳2004年12月和2005年初分别与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同意分别支付2.1亿美元和3亿美元,终结历时两年的会计违规诉讼。

  时代华纳总部设在纽约,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媒体集团,拥有美国在线、华纳兄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时代》周刊等子公司。(史先振)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利 | 尼克 | 伯恩 | 戴维 |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