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赴灾区

  本报讯(记者刘颖)5月20日上午8点,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天津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一行28人启程奔赴四川德阳市开展抗震救灾。这是天津团市委派出的首批赴四川地震灾区的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为服务队授旗并送行。

  5月12日,四川汶川等地遭受特大地震灾害,灾情牵动着300多万天津青少年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根据地震灾区急需医护人员和药品物资的实际情况,团市委选拔了天津市北门医院的骨伤、普外、麻醉、预防、护理等专家和天津市智博通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通信专家组成了首批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将在灾区一线实施抢救、防疫、护理、心理等方面的医疗援助,同时,协助当地有关部门开展救援工作。

  史莲喜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即将启程奔赴第一线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服务队队员表示诚挚的敬意,并向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中积极奉献的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朋友和青年志愿者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史莲喜指出,服务队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嘱托,代表着全市青年的心愿。灾区条件十分艰苦、任务非常艰巨,队员们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顽强的意志战胜各种艰难困苦,高水平地搞好志愿服务,为抗震救灾多做贡献。她要求服务队要自觉接受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做到有序救灾、科学救灾。服务队要加强自身管理,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主动搞好协调服务,形成抗震救灾、志愿服务的合力,以实际行动展示天津青年的良好形象,为天津争光。最后,她祝愿队员们能胜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派出第一批医疗志愿者后,还将根据灾区实际需求组建“12355灾区青少年心理康复援助专家志愿团”,赴地震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康复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