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专家称近日可能发生的强余震仅限于重灾区

  新华网成都5月20日电(记者杨三军)20日中午,四川省地震局预报研究所所长程万正研究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日可能发生强余震的区域仅限于目前重灾区所在的龙门山断裂带。成都市等其他地方并未在余震区范围内,强余震也不会对其造成大的破坏。


  19日晚,四川相关部门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地震局《关于汶川8.0级地震近期余震趋势意见的报告》,汶川8·0级地震余震活动水平为6-7级,5月19日-20日汶川8·0级地震余震区发震的可能性较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的规定,地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各级政府视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广大群众要做好防震避震的准备。

  这一公告经当地互联网、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媒体广泛播发后,当晚引起成都、达州、南充等地部分群众的恐慌,人们纷纷向城外安全地带撤离,城市道路一度严重拥堵,部分路段交通陷于瘫痪。

  程万正说,根据有关专家的跟踪监测和分析判断,“5·12”汶川8·0级地震的类型是“主震余震型”,其总体是衰减趋势,但其持续时间较长,而且在此过程中,会有一些起伏,有时起伏还比较剧烈,也就是可能有较大余震发生。

  但是,汶川8·0级地震余震区的范围是:沿“北东向”龙门山断裂带展布的狭长区域,长度约300公里,主要是理县-汶川-茂县-北川-平武-青川这一带,成都市等其他地区并未在余震区范围内。

  程万正说,地震震级每降一个级别,其能量便会大幅降低。5月12日汶川发生8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