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民政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 帐篷优先孤寡孤儿

  新华网成都5月20日专电(记者黄毅)四川省民政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接收的救灾帐篷要优先用于灾区孤寡老人、孤儿以及暂时查找不到家人、无家可归的老人和儿童,不能让他们露宿街头。

  四川省民政厅要求,各级民政部门特别是地震灾区的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灾区孤寡老人、孤儿以及暂时查找不到家人、无家可归的老人和儿童的救助,保障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
灾区民政部门要将他们就近安置到所属社会福利机构。如安置有困难,要及时将情况报省民政厅,由省民政厅协调在全省各市州福利机构临时安置。轻灾、无灾地区民政部门要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所属福利机构要做好准备,挖掘潜力,随时做好接收安置准备。

  四川省民政厅要求,各地接收的救灾帐篷要优先用于灾区孤寡老人、孤儿以及暂时查找不到家人、无家可归的老人和儿童,不能让他们露宿街头。各级民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帮助灾害中暂时与家人失散的老人、儿童查找其亲人的相关工作,让他们早日回到亲人身边。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