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招募五类救灾志愿者

  新华网昆明5月20日电(记者秦晴)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开展的“汶川大救援——云南大行动”主题活动,目前,共青团云南省委向全社会招募5类青年志愿者。

  据了解,志愿者招募主要针对五个方面:一、康复陪护志愿服务队,为灾区转移到云南康复的伤病员进行一对一陪护,提供照顾和帮扶;二、爱心志愿家庭服务队,给予灾区转移到云南的受灾儿童心灵的安抚;三、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为灾区及转移到云南的受灾群众、孤儿等提供心理健康干预;四、应急事务志愿服务队,为在云南的抗震救灾工作就地提供支持和援助,临时性地完成云南省抗震工作任务;五、医疗救援志愿服务预备队,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的统一安排,通过组织派遣的方式在必要时及时奔赴抗震救灾一线为灾区群众提供医疗救援服务。
参与志愿服务的人员要求18岁以上,身体健康;具有医疗、护理、疾控、心理服务等相关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责任心强,愿意服从安排,具有一定的应急处理和团队合作能力。

  据团省委招募志愿者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灾区急需心理健康服务者。

  面对四川汶川抗震救灾非常严峻的形势,云南省委、省政府日前决定开展以“汶川大救援——云南大行动”为主题的救援大行动、医护大行动、爱心留给孩子——七彩云南爱心大行动、志愿者大行动、赈灾大行动五大行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