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省向汶川地震灾区派出卫生监督员

  新华网昆明5月20日电(记者杨牧源)为保障汶川地震灾区的食品和饮用水卫生安全,防控食源性和水源性疾病发生,保护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卫生部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云南省卫生执法监督部门20日向灾区派出60名卫生监督员。


  20日上午,这60名卫生监督员携带着相关卫生检测设备,乘上了奔赴灾区的火车。据了解,云南省从全省卫生执法监督部门抽调了100名卫生监督员,21日还将有40名队员赶赴灾区。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加强受灾群众集中安置场所、灾区留居群众和救灾人员集中生活点以及救灾物资集中分发场所为重点的食品和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减少食物中毒隐患,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做好受灾地区乡镇饮用水监测和评价,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对存在安全问题的水源和水厂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防止发生重大饮用水卫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