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德媒称达赖“分裂”德国政府 私会曝露党内分歧

  在中国遭遇举世震惊的汶川地震灾难时,达赖喇嘛却悠哉游哉地在德国大谈所谓“人权”。他在德国高级酒店住了4天,在给德国政坛丢下一堆吵架的素材后,20日又到英国开始麻烦之旅了。达赖走后,德国主流媒体称“达赖喇嘛待得越久,联邦政府就越分裂”。

  私自会见曝露党内分歧

  据德新社等媒体透露,19日上午,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维乔雷克•措伊尔在阿德隆酒店与达赖喇嘛进行了半个小时的会谈。会后,维乔雷克•措伊尔称,她是“作为联邦政府的代表”与达赖喇嘛进行了会谈,而不像她的社民党同僚、联邦议会副主席科尔波夫此前“以私人身份”会见。这令社民党领导大吃一惊。

  据《星期日世界报》报道,维乔雷克•措伊尔的这一做法和表态令社民党主席贝克非常生气。因为在维乔雷克•措伊尔公布要见达赖的消息后,贝克曾明确表示反对,他没想到自己的警告竟然无效。报道称,贝克认为维乔雷克•措伊尔此举给人造成了社民党产生内部分裂的印象,在会面结束后才知道消息的他愤怒地说“这种屁事做了就无法挽回”。正在国外访问的社民党籍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也对此感到生气,称德国外交部积极促成达赖喇嘛与北京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与中国同行已经有了默契,而维乔雷克•措伊尔的单干破坏了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任。

  “不见达赖喇嘛才叫勇敢”

  达赖这次在德期间,德国总统克勒和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德外长施泰因迈尔都以日程安排不便为由拒见达赖。为此,德国基民盟和社民党展开了相互指责。《南德意志报》称,见不见达赖,成了基民盟和社民党之间的一道分水岭,也使由红黑两党联合执政的联邦政府发生争吵。

  日前,基民盟联邦议院议会党团总干事略特根在德国电视二台的辩论会上,特别抨击外长施泰因迈尔,指责他避免与达赖喇嘛有任何接触,并在社民党内“实施一种接触禁令,到了可怜的地步”,而基民盟黑森州、北威州州长和基民盟籍的联邦议会主席都会见了达赖。但社民党成员认为,基民盟籍总统克勒也没有与达赖见面,说明不见达赖是“正确的共识”。经济界代表也支持外长的行为。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坡斯特说,西方走向今天的民主社会用了300年的时间,不可能“按一个按钮”就让中国立即达到西方的民主标准。保持中国的稳定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此外,据最新一期《明镜》周刊报道,在一份社民党党内文件中,施泰因迈尔透露,北京计划在与达赖喇嘛的关系上实现真正的新开端,酝酿新一轮的接触。施泰因迈尔称,现在需要的是谨慎保护这一具体成果,而不能因轻率行为使之受到威胁。施泰因迈尔中表示,在目前的形势下,做出不和达赖会面的决定才“需要勇气”。

  “达赖喇嘛不应该来德国”

  达赖在德国巡回演说,遭到华人的强烈抗议。甚至很多流亡藏僧也站到达赖的对立面。德国《世界报》19日报道说,流亡僧人早已不都是达赖狂热的追随者。达赖16日在波鸿演讲时,35名雄天教(西藏喇嘛教的一个教派)成员便聚集在距离演讲会场不远的地方示威,抗议达赖限制信仰自由。他们举着写有“达赖喇嘛,停止你的谎言”的标语,呼喊着“给我们宗教自由”的口号。有成员把达赖描述成“变色龙”和“独裁者”,“他是披着僧侣外衣的政治家”。

  对此,德国东亚问题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马特尤皮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目前中国正遭受举世震惊的汶川地震灾难,达赖喇嘛却在演说“人权”主题。这不合时宜。他说,在演说时,达赖表扬中国,声称不独立,但他有意识地、积极地与德国政治家会晤,这会破坏正在进行的建设性对话。(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赖喇嘛 | 贝克 | 克勒 | 乔雷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