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丹瑞大将为缅甸政府救灾辩护 开始灾区重建(图)

2008年5月19日,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中)看望灾民。IC图
2008年5月19日,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中)看望灾民。IC图

  丹瑞大将为缅甸政府救灾辩护(图)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缅甸20日开始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为本月初袭击缅甸的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遇难者志哀。

  同一天,缅甸电视台报道,国家最高权力机构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大将视察重灾区伊洛瓦底三角洲地区。

  不包括公众默哀

  全国哀悼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开始,缅甸各级政府机关降半旗志哀。最大城市仰光的市政厅、水运、税收等政府部门建筑外都降半旗。

此外,缅甸各地学校、大宾馆、银行等也降半旗为遇难者志哀。

  这一全国哀悼活动将持续到22日,但其中不包括公众默哀活动,各商店也照常营业。

  “纳尔吉斯”于本月2日至3日袭击缅甸。根据缅甸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这场强热带风暴已导致超过7.77万人死亡,近5.6万人失踪,近2万人受伤,死亡、失踪和受伤者总数达到15万人。

  缅甸外交部长吴年温19日在新加坡召开的东南亚国家联盟外交部长特别会议上说,估计这场强热带风暴给缅甸造成的损失超过100亿美元。

  将开始灾区重建

  缅甸电视台20日报道,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前一天访问重灾区伊洛瓦底三角洲。

  丹瑞慰问了灾区群众,他表示,政府为灾区提供了食品、药物等救济物资,为灾区群众提供住处,用在救援行动上的资金已达500亿缅元(按市场汇率约合4550万美元)。他说,政府还将开始灾区重建工作。

  在此之前的19日,丹瑞视察了仰光地区。

  缅甸目前处在季风雨季,连续不断的暴雨给灾区群众生活与救灾重建带来诸多困难。路透社援引一名当地农民的话报道:“如果天上出太阳,我们的大米还能救出来一些。”重灾区的交通也受到大雨阻碍。

  但大雨也并非完全没有益处。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方面说,降雨可以为受灾民众带来干净的水。

  世界银行不能援助

  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19日宣布,东盟将与联合国合作,于本月25日在仰光举行国际援助大会,商讨如何为缅甸提供援助。

  除此之外,缅甸还同意接受来自所有东盟国家的多支医疗队。杨荣文说,东盟将“建立一种机制,以便来自全世界的援助能够进入缅甸”。

  世界银行副行长胡安·何塞·达布·阿夫达拉20日说,世行方正与东盟国家合作,提供技术支持以确定缅甸遭受的损失情况,并为重建工作制订计划。

  但他说,因为缅甸尚未偿付以往欠款,世行不能向缅甸提供贷款或经济援助。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瑞 | 杨荣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