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增飞直升机严密监控唐家山堰塞湖

  监控悬湖 北川增飞直升机

  本报讯(特派记者 庞山岚 杨元禄 青兴海 王长久)昨日上午,北川县城附近的一些山体出现渗水的现象,余震中,石块夹着腾起的灰尘不时落下。昨日下午两点后,北川县城下起了小雨,到晚上转为中雨,位于唐家山下的堰塞湖的水位还在缓慢升高。

据报道,降雨将会持续三天左右。昨日下午,北川上空不时有直升飞机飞过,有的是给困在附近大山里的灾民空投生活物资,有的是运载专家继续严密监控北川上游6公里左右的唐家山堰塞湖。

  16日,余震中,河南专业户外救援队的登山高手开路架绳,昆明某部20名战士随行,20名战士作通讯后勤保障,一个近50人的特别小分队护送10名分别来自地质、水利、水文等部门的专家向位于北川县城上游几公里处的唐家山堰塞湖进行考察。17日,装备更加精良的勘查队成立。10人的专家队伍分别来自中国水电成勘院、四川省水文局和绵阳市水利局及水文局等单位。勘查队分成水陆两个分队,向唐家山“悬湖”进发。18日到20日,直升飞机不断加入对北川垮塌山体和附近堰塞湖的检测工作,各路专家严密监控险情。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