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50位伤员乘地震专列转移西安(图)


  乘专列北川伤员转移西安

  昨日下午1点多,50辆北京急救中心的救护车,紧急集结赶到绵阳市三医院,长长的车队在医院门外停成一排,医院里数百名医生和志愿者守候在一个个担架和轮椅旁——为了让地震伤者得到更妥善的治疗和救护,昨日下午,一场伤病人员护送大接力在小雨中展开,该医院第二批50位伤者在统一安排下被救护车接力送到绵阳火车站,这批人员将被一趟地震伤员专列送到西安的几家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场面杂而不乱病人接送车都编号

  “我们医院本来有1000多病人,地震发生后,我们从北川、平武等重灾区先后接来伤者1000多名,医院处于超负荷状态。

”该医院纪委钟书记说。昨日下午1点多,离接送病员规定的时间还有约半个多小时,几十名医护人员在来回奔忙着。每一位等待转运的伤者有的躺在担架上,有的坐在轮椅,有的被家属和志愿者搀扶着,每个伤者旁边都陪有一两名医生。“和北京急救中心车队说一下,每个车的编号要和我们病人对上,病人走一个,车上贴一个牌,一定要登记清楚。”医院大厅门口,已经连续工作几天的马院长手上拿着一叠伤员病历和编号名单,用扩音器大声的喊话,声音已经沙哑。整个医院内围满了很多家属,场面虽然有点杂,但组织工作井然有序,这已经是该医院转移的第二批伤者,前天晚上,第一批33人转移到重庆。

  陌生人见缝插针塞给家属干粮

  下午1点半,停在门外的1号北京急救中心救护车先开进大厅门口,大接力立刻进入紧张工作状态。一名医生记下一位伤者的编号,核对后在名单上打了一个勾,这位伤者腰椎骨折,抬起来需要十分小心,来自成都的军医熊亚兰从什邡救治现场赶到这里,继续为伤者服务。她和几位医生慢慢地用铲式担架将这名伤者转移到救护车内,紧跟着,排在后面的第二辆、第三辆车跟上,一个个伤者被陆续妥善转移到车上,转移接力开始不久,天空就飘起小雨,但熊亚兰和其他医护人员都坚持着,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人群中,一位女孩和几个男孩穿梭在每个救护车旁,“你们到西安,要好好照顾自己的亲人,把这个带上,可以路上吃。”33号伤者姜利华是北川一家幼儿园的老师,她在地震袭来时,在带出几个小孩后又返回教室,结果被房子砸伤,在12日晚上才被救出。她要被转到西安去,在抬上救护车时候,她哭着喊道:“让我娃娃跟着我,娃娃不跟着我,我都不想活了!”医生马上让她的丈夫和孩子一起上车时,一位陌生女孩赶紧给她的丈夫手上塞了一袋面包、饼干和水。这个叫朱晴的女孩告诉记者,由于自己不懂医疗救护,实在帮不上什么大忙,大家就想到去买点吃的,给伤者家属带上,这样也算为抗灾出了一份力。

  记者李逢春张雁飞摄影刘亮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