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电站隧洞塌方续 8名被困工人有望今日救出

  前日(5月19日)从梁河县增援的6名锡矿救援队员赶到后,救援坑道的施工速度加快。昨日17时,救援坑道只有六七米未打通了。

  记者昨日(5月20日)在现场了解到,前日救援坑道塌方造成的隐患已全部消除,目前6名支援队员正24小时轮班加紧施工。
由于连续几天的轮班作业,4个救援组的工人们都很疲惫,为确保安全施工,盈江县委书记杨赛光昨日13时到现场检查后要求,必须善待施工救援人员,让他们吃好,增加他们的工资收入,让他们免除干扰,全身心投入到救援中。根据有关专家的预测,今日(5月21日)14时至16时左右可能把被困的8名工人全部救出。

  所有准备工作已到位

  昨日是指挥部最揪心的一天,因为按照现在的施工速度,很快就能救出被困人员了,但最后冲刺阶段,大家显得更细心,担心最后关头再出现什么意外,所以昨日指挥部的专家们反复到施工现场查看,多次到5号支洞位置的给氧通道联系困在隧洞内的工人,询问情况,告诉他们救援进展,让他们耐心等待。为了保证救援坑道打通后能顺利及时地把8名被困工人救出,专家们协商营救成功后直接用车把8名被困工人送进医院检查,确保工人们的安全。目前各种准备工作已就绪,连工人被救出后怎样处理塌方隧洞都作了具体安排。为了确保在最后关头万无一失,安监、施工方领导从昨日起开始直接到施工现场指挥、监督,各项准备工作已落实到个人。

  5月31日前完成整改

  出事隧洞不到一年发生了3次塌方事故,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教训深刻,昨日相关部门的领导在指挥部商洽营救工作时,请工程设计、监理部门的负责人也到场,仔细研究施工情况,对照图纸检查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目前已掘通隧洞的防护设施,发现有5个区域都是三、四类岩层,易塌方滑落,且多数已掘通隧洞的顶部和两壁只进行过初步防护支撑,针对这些问题,安监部门要求施工方在8名被困工人救出后就开始停工整改,必须对施工现场逐一检查,对存在隐患的部位及时整改,并将隐患和整改措施形成书面方案,落实到人,决不允许再发生类似的安全事故,所有整改必须在5月31日前完成。另外,为了吸取这次塌方的教训,盈江县所有在建工程也必须从即日起开始检查整改,整改不合格的项目不准再继续施工,对施工企业的工人,将由县里的相关部门请专家组织培训,必须做到持证上岗。针对相关部门的部署要求,施工单位从昨日起已开始进行检查整改。目前,救援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记者段国强杨旭) (来源:中经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