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甘宁电源车:陇南余震供电忙

  “地震是在旅游啊!”四川大地震以来,陇南群众已经对余震习以为常了.

  从5月18日到20日凌晨,毗邻四川汶川震区的甘肃陇南一带人民,时遇余震但能很快镇静下来.因为这里有5台从青海、宁夏、甘南千里迢迢调到这里确保城乡供电的现代电源车,始终照亮着人们的心。


  昨夜到今晨,记者在赶赴震区的甘肃徽县江洛镇上,先后遇上宁夏、青海在陇南执行供电任务的供电公司。昨晚11时,宁夏电力公司银川供电公司副局长王沛一行13名职工,席地而睡在镇政府大院里,清晨正赶忙去工作.他说:”我们从5月14日凌晨2时出发,开着两台528千瓦的发电车,一天一夜赶路110公里,15日凌晨2时抵达陇南,坚持为灾区发电送电四天半.其中一组一直在外纳乡供电,大家露宿室外习惯了。”

  5月21日天色刚亮,停在镇政府门口的另两台电源车车门”吱”的一声开了,司机舱钻出五六个师傅急着洗刷。原来,他们是西宁电力公司配电工区副主任刘兴茂一行。这个山东汉子说:”我们5天来就睡在驾驶舱里。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大家准备一天一夜,5月14日从西宁出发,驱车六七百公里,15日零时50分赶赴陇南灾区指挥部成县,当晚又被派赴136公里的陇南市武都区,一路山大路滑,时有山体滑坡,我们不怕,安下营,就开始给陇西乡和军分区供电发电。陇西乡距市区60公里,上百户因灾断电,就靠着我们这台200千瓦的电源车供电哩。”

  三省的数十名电力职工,就这样为陇南灾区发电供电七八十个小时。时而刮风下雨,时而余震平静,只见山乡街头,家家户户,室内帐篷,陇南一直亮着,心平静着,沿途还有村民在修缮住宅,搭盖新房哩。(人民网陇南市徽县江洛镇5月21日8时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