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警会同专家确定堰塞湖抢险方案

  中广网北京5月21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8:22报道,武警水电部队的官兵已经开到前线,正在对堰塞湖进行考察,他们要会同国务院有关专家和水电的专家共同考察,方案正在确定中,一旦确定立即投入抢险,排除这些隐患。


  主持人:目前受灾的山村很多面临余震不断的威胁,武警部队是如何紧急转移当地群众的呢?

  郭海勇:昨天武警部队有23000名官兵在288个村庄展开了救援,政委于林强作战指挥中心指挥救灾,昨天23000名官兵在288个乡镇和村庄共挖出遇难者遗体33具,转移疏散群众8845人,部队为了妥善安置这些群众大致帐篷1833顶,这些群众现在都已经妥善的安置到帐篷中,昨天下午灾区有强降雨,晚上又渐渐小了,这些群众都在帐篷里休息,没有在外面露宿的情况。

  主持人:降雨以后灾区的卫生防疫形式更加严峻了,医疗人员是如何加强防空的?

  郭海勇:武警部队有38支医疗队在前线进行卫生救治和防疫的工作,前天武警部队紧急运到消毒粉40吨和两千台手动喷雾器,目前灾区武警医疗队每天进行两次消毒,每个官兵进行营区以后还要进行及时清洗,有15个团结野战救护所和15个营级救护所。重伤员及时转移到后方,防疫工作做的比较扎实,目前部队没有接到疫情报告。

  主持人:让灾区的群众有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郭海勇:每天对营地进行两次消毒。

  主持人:保养起来是不是特别困难?

  郭海勇:现在强降雨加上灾区的地质环境还有不断的塌方发生,道路抢通之后还会有新的塌方发生,昨天抢通了汶川到茂县的道路,目前通往灾区的各个县城重要道路都已打通,现在武警的交通部队有600多名官兵在各个路上全力抢通和维持公路的畅通。一中队正在抢修从映秀到汶川的道路,由于受损比较严重,在原道路上再开比较困难,他们正在开一条新路。武警指数交通功能部,武警二总部分别在青川、汉源多个方向保持道路的畅通。这些官兵可以说是有非常丰富的抢险经验,而且部队抽调的官兵都是精锐之师,他们的机械,他们的操作方案都是非常精锐的,如果没有大的塌方和特别恶劣的气侯,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保持这些道路的畅通。

  主持人:堰塞湖的情况有什么进展?

  郭海勇:现在武警水电部队的官兵已经开到前线,正在对这些堰塞湖进行考察,他们要会同国务院有关专家和水电的专家共同考察,方案正在确定中,一旦确定他们会很快的抢险,排除这些隐患。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