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共有800多个安置点 钢管搭大棚可抗6级地震

  连线绵阳记者

    主持人:昨天下雨了吗,大吗?

  记者:现在雨刚停,从昨天晚上十二点下的在我的现场很多老百姓出来活动了,很多受灾群众已经出来活动了。

  主持人:从你身后路上来看,雨是不是进了灾区群众住的帐篷里?

  记者:绵阳市一共有95万多名的受灾群众,分为800多个安置点在安置,这是其中的一个绵阳市实验中学的安置点。

由于帐篷的缺陷,所以受灾群众转移到这里之后,当地的负责人就组织了一些建筑队,用钢管搭建起了简易的大棚,大棚高4.5米,可以抗六级的地震,这里面安置的是这个学校原来的住校学生的高低床,全搬出来了。

    昨天晚上下了一夜的大雨,这边是潮湿的,而床边上往里就是干的,这是两床之间的空隙,土是干的,昨晚睡在帐篷里的受灾群众没有被雨淋着。上面有一个防雨棚,然后两边还是卷起来的,可以下来的,还有一些木板在旁边,在防护着这些群众。

  主持人:你说到从昨天夜里十二点开始下雨,大家有一些什么样的措施,防范雨水可能给受灾群众带来的影响?

  记者:下雨在这个季节对于绵阳来说是一个很常有的事情,在搭建防护棚的时候充分考虑到了,这个布既是遮阳的,又是防雨的。

  主持人:雨后安置情况怎么样?这两天安置工作的进展怎么样?

  记者:昨天晚上下了大雨之后,立即就有一些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他们及时排查哪个地方漏雨,上面还有一些昨天晚上临时放上去的挡板,这些挡板是用来挡雨的,今天还有一支队伍,现在在六个大棚中来回找,进行补救。

  主持人:从画面上有些群众穿得很多,是不是下雨之后气温降了?

  记者:昨天的气温还有三十度左右,今天只有二十度了。但是你看我穿的,两件衣服一件外套,里面一件小背心,受灾的群众现在跟我穿的厚度差不多。刚才我也问了一下,他们这些衣服是不是自己带出去的,他们说是来这里发放的,除了发放衣服之外,还发放了一些被褥。这是普通的灾区的床,你看我坐在上面的感觉,还是蛮柔软的,跟家里的感觉挺像的。

  这是一床行军被,棉被,是折过来的,两层,现在有一些最早转移过来的受灾群众大概是3000多人,随着很多人去投亲靠友,也随着受灾群众,因为这块的受灾群众主要来自北川,大多是羌族的,随着受灾的进展,很多人回到自己的地方,也有一些人投亲靠友,所以住的条件稍微改善了一下,这个床看上去比较舒服的。

  灾民:昨晚睡得不错。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