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质检总局四个专业服务队赴四川抗震救灾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原国锋) 由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建材产品、计量检测四个服务组组成的国家质检总局抗震救灾技术服务队已经到达四川省广元市,深入青川、旺苍、利州等县区和市城区,积极展开一系列技术指导服务。


  特种设备安全服务组赶往重灾区木鱼镇,对当地一饮用水和河水进行采样,随后又深入青川山珍食品厂,了解企业受灾情况,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在广元市,进城液化汽站是青川抗震救灾中唯一能为受灾群众和救援部队提供生活用气的充装站,该站充装台和1个50立方米液化气贮罐及一个20立方米贮罐液位计阀门在地震中受损较为严重。特种设备检测组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对液位计阀门泄漏的贮罐作了倒灌处理,增加临时消防设施配置,完善余震应急预案。目前,液氨贮罐和压力管道压力均为零,险情已排除。锅炉抢险组深入电力保障重点单位广元东河热电发展有限公司、川北监狱电厂、广元监狱电厂,对三家电厂发电用锅炉进行了义务检验和技术分析,发现所属电站锅炉均不同程度损坏后,针对各电厂的受损情况分别提出恢复措施和应急处理意见。机电组深入专门收治受灾伤病员的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对两家医院使用的6台在用电梯逐一进行全面检查测试,并将检测发现存在的问题通告医院主管领导和电梯维保公司,要求他们尽快维修,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食品质量安全组来到广元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地震后恢复生产的水源控制、过滤、消毒、罐装等关键质量控制情况进行详细察看了解,并同时要求企业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质量,确保产品质量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建材产品服务组深入旺苍县水泥厂和威旺建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地震受损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并与企业商讨设备维护、人员培训、检测设备更新等问题,制定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和办法,对企业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和质检控制点的完善和提高,提出意见和建议,受到了企业的称赞和欢迎。

  计量检测服务组深入利州区宝轮、三堆镇,对加油站使用的加油机进行免费检测和技术服务,对受灾严重并已停业的三堆镇井田加油站提出详细的灾后重建方案,并表示今后将在技术上给与大力帮扶,提供24小时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