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央视新闻频道现场直播——爱国者的动员令

  “5·12”,一个黑色的日子,数以万计的生命突然间与我们决别;“5·12”也将是我们新闻工作者无法忘记的日子,那一天集结号的嘹亮吹响,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从那时起,直播报道,时时递进,荡气回肠。

  灾情是最大的政治,“第一时间”的反应表达了政治的良知。
胡锦涛总书记第一时间对抗震救灾作出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不到两个小时就登上了飞往灾区的飞机;解放军和中央多个部委快速响应与联动,十万大军,火线驰援;国外政要第一时间表示慰问与哀悼;……。

  灾情也是最响的号令,中央电视台的新闻频道旋即飞播字幕新闻,不到半小时就推出了《突发事件》、《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现场直播,24小时不停机,直播让权威的信息、让事实的真像、让中央的声音、让我们的关怀第一时间穿透灾难的屏障,跑在了谣言的前面,以声画具备的直播方式抵达国人的眼前。

  现场直播,爱国的直播。灾情是最大的政治,而积极投入救灾的现场直播,就是我们新闻工作者所最强烈的爱国表达、对灾区最好的内心关怀。

  现场直播,振奋的直播。“早一秒钟就可能救活一个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百倍努力,绝不放松”,“不惜采取任何手段,不惜任何代价”,“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尽100%的努力”,“中央没有忘记这个地方”……共和国总理所言即为灾难之下的国家表达,国民诉求。这响亮的爱国动员令,通过我们的屏幕飞向千家万户,飞向千军万马;这响亮的爱国动员令,通过我们的现场直播,反复回响,奋进轩昂。

  现场直播,温情的直播。为所有亡灵腾出一方静穆的祭堂,为现实的苦难留出一方净地,更为一切公共与政治找到它最人性的初衷与最本质的立场——以人为本,救灾为大。地图版上我们逐渐熟悉的那些地名,汶川、绵阳、理县、德阳、北川、都江堰……无数次地关注,寄托着我们所有人的祈求与祝福,哀悼死者之时,更祈望生还者的名录上能够随时增加鲜活的汉字。

  现场直播,凝聚的直播。震恸中国,震痛中国,直播凝聚着信心和力量,直播以我们朴实的节目,低首致哀,真情哽咽,祷告那些永远静默于废墟下的生命;现场直播,深切牵挂,心焦如焚牵挂仍等待救援的同胞手足。现场直播,以我们新闻人的微薄之力,号召国人在危局之中保持镇定;现场直播,以我们每一次电话连线报道,在灾难面前传递着坚毅、果敢、勇气、顽强,焕发着举国同心的能力与勇气。

  现场直播,战场的直播。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救灾现场,视如战场,现场直播,记载着解放军的立即动员,夜行,修路,空投,直播记载着解放军水陆空的立体推进。我们现场直播的绝对一手现场消息,又通过网络转载,平媒刊登,播撒四方,不但成为百姓的千里眼,也成为抗震救灾指挥者的信息源。我们深入一线的百多名记者,不但成为排头兵、战斗员,也成为先遣队、情报员。

  现场直播,流泪的直播。我们现场直播的主持人赵普在一句“为什么我们能够这样,是因为这片土地的人民懂得互相守望和帮助”的解说后,眼含泪水,声音哽咽,忍不住哭泣。那是一种对于生命消逝的悲恸,一种对仍在苦难中生灵的悲悯。他那泪眼朦胧的画面让观众和网友动容,称之:可敬!可赞!可爱!。“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现场直播,团结的直播。奥运之年,境外圣火传递,祥云变幻风云,震惊诱发顿悟,点燃海内外华人蓬勃爱国热情;汶川灾难突袭,以另外一种方式再次激发了国人的爱国热情。震撼山河,难撼人心,血浓于水,情何以堪,那些排队踊跃捐赠的市民,那些挽起衣袖献出热血的同胞,那些赶赴灾区的救援车队,那些从全国各地运往灾区的物资……,捐款既有千万量级的巨款、也有块块角角的毛票,涓涓细流,汇成江海,人们都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着真情。现场直播,震撼的画面,真切的声音,实时直播着大灾难后的大救援,也实时直播着大悲痛后的大团结。

  苦愈重,而志越坚。愿天佑中华,愿天佑灾区。为逝者默哀,为伤者祈祷,为平安祝福。当悲伤倾尽,有我们守望相助,有我们血脉相连;当血尽泪续,有我们搀扶相安,有我们勇往向前。 (来源:人民网-中华新闻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