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央气象台:四川地震灾区21日-22日将有小雨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的未来天气趋势预报,未来三天四川地震灾区21日~22日将有小雨,内蒙东部东北地区多弱冷空气活动。

  预计21日-22日,四川、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震灾区有小雨,四川汶川、北川(包括已经形成堰塞湖的区域)、理县、茂县、绵竹、安县以及甘肃文县等地过程降雨量有5-10毫米;四川青川、松潘、黑水、马尔康过程降雨量有6-15毫米。
期间,上述地区能见度一般有2-10公里,云量有6-10成,云底一般在500-2000米。地震重灾区的日最高气温在22-27℃、日最低气温在13-18℃之间。

  受活动频繁的弱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仍多阵性降水,部分地区将伴有雷电或局地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新疆北部地区有一次弱降水过程,西藏大部地区多阵性降水。

  未来三天,受逐渐加强北上的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将有一次较大范围的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沿天山的部分地区、西藏西南部和中东部、青海中东部、甘肃中南部、陕西南部、四川、重庆大部、贵州中西部、云南西北部、湖北西部、内蒙古东南部、吉林大部、黑龙江南部和东部以及江南东南部、华南中东部和西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阵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黄淮东部等地有5~6级偏北或偏南风,局地有浮尘天气,南疆盆地有浮尘或扬沙。渤海、黄海有5~7级偏北或偏西风。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西南部和中东部、青海东北部、甘肃祁连山区和南部、陕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湖北大部、江南、华南大部、台湾以及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阵雨。内蒙古中部偏北地区和东部有4~6级偏南风。渤海、黄海、东海有5~7级偏南风。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天山地区、西藏西南部和中东部、四川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大部、江南、华南以及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阵雨,其中,江西中部、湖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5~6级偏北或偏南风。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