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西安铁路局三列伤员专列整修准备完毕

  新华网西安5月21日电(记者石志勇)记者21日从西安铁路局获悉,为了更好更快地接运地震灾区的伤员,西安铁路局已经整修准备了三列专列共51节车厢,24小时待命准备发往灾区运送伤员。

  据了解,自接到铁道部开行运输灾区伤员专列的命令后,西安铁路局立即展开部署,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目前,西安铁路局已经整修准备了三列专列共51节车厢,其中西安二列,安康一列,每列由一辆餐车、一辆隔离车、15辆硬卧车组成,24小时待命准备发往灾区运送伤员。为确保伤员运输安全,西安铁路局组织防疫人员提前对车辆消毒,为每列车配备了甲A、甲B类药箱各一个,分别装有口服药、针剂、医疗器械等,为运送伤员提供了可靠保障。除按标准配备卧具外,考虑到伤员的特殊情况,西安客运段还为三列专列准备了足够的卧具备品,并准备足够的餐料,按照食品卫生安全标准,专人负责餐车的清理消毒工作,保证伤员在车上用餐卫生、及时、可口。

  与此同时,西安铁路局分别在西安、安康、宝鸡各车队成立了三支由党团员、骨干分子组成的应急小分队,每班列车员30名、餐车班组一个,并选派二名优秀列车长,随时待命担当乘务工作。这些列车员具有多年乘务经历,有的还受过红十字培训,各车队还指定一名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的干部负责应急小分队的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