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加拿大华社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逾360万加元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星生活》报道,伤亡惨烈的中国四川大地震不但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更撼动每个有爱心的人们。加拿大各级政府和民间纷纷行动起来展开救援行动。据了解,仅全加拿大华人社区的捐款便超过360万加元。
近日,多伦多一家公司更仿效联邦政府的策略,采用“对等捐助”的方式救助灾区民众。

  全加各地救助中国灾区的行动近日来如火如荼,据记者了解,截至20日,渥太华中国大使馆收到逾10万捐款,蒙特利尔华人筹款30万元也将于近日送往中国大使馆。在华人聚集的多伦多,中国驻多总领馆已经收到民众的捐款60万,全加华联及四川同乡会以及加拿大四川地震赈灾委员会的两处筹得的善款达61万,在加西的温哥华,仅慈济基金会便募款200万,而温哥华和卡尔加里华社捐款的数字尚待统计之中,但据估计,仅是加拿大华人社区的捐款数字便超过360万加元。

  另据悉,加拿大红十字会收到的个人捐款也近500万加元。按照联邦政府的对等捐款方式,政府亦将匹配近500万加元。

  仿效联邦政府“对等捐助”策略的这间公司是位于多伦多的NUCROTECHNICS制药公司,约有百余名员工。该公司的华裔员工向记者表示,自中国四川地震发生以来,公司上下十分关注震区的灾情。近日,公司更向员工发出内部通报,将向中国灾区采用“对等捐助”的方式以鼓励员工积极捐款。

  公司在内部通报中说,中国地震引起世界各地的关注,人们迅速行动起来,给予灾区人民精神和物质的支持。这些人道主义关怀为中国人民战胜30年来最严重地震提供了巨大的勇气。据悉,公司内至少有两位员工来自四川,他们的家人也在此次地震中受到影响。

  NUCROTECHNICS公司总裁JohnFanaras在通报中表示,公司将采取1+1的对等捐助形式以鼓励员工的捐款。所谓“对等捐助”意即员工每捐一元的善款,公司便拨款一元赈灾,所得善款将全部转交给“加拿大四川地震赈灾委员会”。(捷克佳)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