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九龙沟山体滑坡严重 景区已经关闭

  九龙沟受损严重 景区已关闭

  “你看嘛,那两个山头都合在一起了。”昨日,在崇州市三郎镇的受灾群众安置点,一家农家乐的老板杨大姐指着不远处的九龙沟景区一声叹息,“景区算是毁了。”记者随后从崇州市旅游局得到证实:地震造成景区内山体滑坡严重,基础设施基本已毁坏,目前因余震不断,景区已被关闭。

  “我们最出名的景点——龙门巨瀑、双龙吐水,明显被毁,真是可惜了啊!”崇州市旅游局宣传科科长赵强连声叹息。据他介绍,九龙沟景区内存在若干山峰,地震发生时,这些山丘出现大面积滑坡现象,造成景区内的百余家农家乐及基础设施均出现不同程度毁坏,游山道基本被掩埋。

  据赵强及三郎镇抗震救灾指挥中心介绍,地震发生当日,相关部门当即组织人员前往救援,4日内相继出动600余人,共11批次在景区内进行拉网式搜寻,共救出52名被困人员,有6名游客遇难,2名失踪。搜救工作目前已告一段落,现正在对沟内道路进行抢修。

  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吴凤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