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最新野战方舱医院救治被困196小时4矿工

  前方连线 本网特派记者李刚、北京军区255野战医院院长刘建军绵竹报道:

  此次抗震救灾中,北京军区255医院派出了由41台车组成的162人的野战方舱医院奔赴本次受灾最重的地区之一四川绵竹市开展救援。

  这是我军野战方舱医院第一次在野战实战中使用,也是全军野战方舱医院首次跨区远距离机动作战。


  在搭乘41节火车、行使50小时3100多公里到达绵竹后,北京军区255野战方舱医院在2个小时就迅速展开,目前已经救治重伤群众400多人,进行了3台大型手术。

  据北京军区255野战医院刘建军院长介绍,这次救灾中使用的是我军最新式的野战方舱医院,其设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我军的这种最新式方舱医院具有自动化、信息化和现代化三大特点。在野战医疗方舱里可以同时进行4台大型手术,并配有可以救治4个重病人的重症监护室。方舱内检测、超声波、放射治疗设施齐全,并可以进行卫星联网对伤者进行远程救治。本次参加救灾的255野战方舱医院共由41台车组成,包括了医疗、洗消、防疫等车辆。能快速机动是它的一大特点。

  刘院长介绍,由于绵竹各大医院在地震中受损严重,我军的野战方舱医院目前担负起了战地救护受伤群众的重任。5月20日18时左右,绵竹市金花镇响水沟煤矿和城墙岩煤矿中4名矿工赖正平、肖永军、黄伯明、陈运新在被困196个小时后被空降兵某部救出,随机便被送往我野战方舱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北京军区255野战医院是一支经历过32年前唐山大地震的英雄部队,目前他们正用百倍努力,争分夺秒救治在地震中受伤的群众。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