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灾民期待干净厕所和干净的水 北川急需登山器材
时间:2008年05月21日11:36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接下来马上进入都江堰的现场。清辉你好。

  清辉:刚才介绍了向灾区捐赠厕所的情况,其实干净的厕所是灾区人民最需要的东西,昨天之前这里的几千人只有三个厕所,我们问过很多受灾群众,他们最需要的东西在干净的厕所之外,他们需要干净的水,因为夏天到了,他们希望洗澡,洗衣服。在水之外,他们需要好的医疗,因为大灾之后,他们希望做好防疫工作。今天我们请到了都江堰市长的王庆,请他介绍一下。都江堰在安置受灾群众还有什么样的想法?

  王庆: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党委政府的安排和指示精神,我们分了四步:

    第一步的话,由原来的灾民的自建;第二步由政府统一搭建帐篷;第三步我们从新建板式活动房,让大家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居住点,让每一个受灾的群众和老百姓都有自己居住的地方。我们全市在城区里面确定了十四个统一安置的地方,全市确定了547个灾民统一安置的地方,我们相信包括昨天晚上,在成都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现在我们城区里面的十四个点全面铺开,在22号中午,这些安置房全部要建成。安置房建成之后,让我们所有的受灾的群众,有住处,有衣服穿,有饭吃,有水喝。

    在保证饮水方面,我们下一步的话,首先是要让全市的主要的供水系统进行全面恢复,我们的卫生和医疗部门不断地加强卫生方面的监督和检查,包括特别是在大灾之后的预警和防止方面要做出部署和安排,要确保在整个区域里面绝不能出现大的疫情。

  清辉:谢谢市长。在建设点那里有七百栋安置房正在建设,他们有共同的洗手间,共同的厨房,淋浴间,有水有电,那时候群众的生活会有更大的改善。

  主持人:今天下午江苏运送的物资包括20多台的流动公厕,这些都是目前地震灾区所急需的,刚才特别提到了厕所的问题。另外我们一再给大家强调,现在每一个灾区需要什么,这样我们可以想到,计划到我们可以做什么。比如厕所,干净水,帐篷这些普通的比较急需的物资之外,北川现在急需一些登山的器材,我们现在不仅给灾区捐款捐物,需要什么我们努力捐赠什么。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