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5月20日希拉里大胜肯塔基 奥巴马取俄勒冈(图)

  5月1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在西弗吉尼亚州举行的竞选活动中向支持者致意。当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开始举行民主党总统预选。选前民调显示,希拉里在该州拥有较大优势,但仍难以挽回她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中的总体劣势。

  在5月20日举行的民主党两场初选中,希拉里与奥巴马再次平分秋色,各得一州:希拉里以65%比30%的压倒性优势在美国中部的肯塔基州第二次大获全胜;而奥巴马则在美国西海岸的俄勒冈州则以58%希拉里在肯塔基州获胜早在情理之中,同早前她在邻近的西弗吉尼亚州情形相似,肯塔基也是个农业州,乡村人口众多,而受高等教育的人数比例不高。
此外,这个州原本就是前总统克林顿的地盘,在1992年和1996年的两次大选中,克林顿都在这个州轻松取胜。这里的人们比较保守怀旧,将对克林顿的好感转投给他的夫人希拉里亦是顺理成章的人之常情。

  然而希拉里在经济较为发达的俄勒冈州就没有了以上优势。这个州的情形与奥巴马早先获胜的北邻华盛顿州相仿。尽管这里的黑人人口不多,只占2%;但这个州的高等教育较为发达,受教育人口和专业人士比例都比较高,他们多是思想较为自由开放的青年人,成为奥巴马的狂热追捧者。奥巴马周日在该州最大城市波特兰举行的竞选集会竞然吸引了高达75000人到场喝彩,这一数字是该城全部人口的7分之1此次肯塔基州将选出51名代表;而俄勒岗州将选出52位代表。在这103名代表中,两人所得代表席位相差不大,仍然没有拉开足以让希拉里知难而退的距离。而预测表明,在余下的两个州和波多黎各初选中,希拉里将赢得代表人数较多的波多黎各,而奥巴马则将在另两个小州取胜。也就是说,希拉里在6其实,奥巴马也并不急于逼退希拉里,因为领先者对落后者总是宽容的,而希拉里现在对他的威胁已说不上是致命性的。从主观上说,这种包容大度能让他赢得更多的同情与好感;从客观上看,希拉里的攻击对他也是一种难得的历练,即便希拉里不攻击他,麦凯恩在对决时也不会放过他,不妨将希拉里的攻击当成一次决胜前的预演好了。

  因此,奥巴马当前已不怎么把希拉里的咄咄逼人放在心上,而是将进攻的矛头转向了共和党的麦凯恩。就麦凯恩竞选班子中先后有五人因与游说集团有牵连而辞职一事,奥巴马立即指责麦凯恩被游集团所收买,他说,“麦凯恩在华盛顿呆了近30年,他不会不看到,或不能不承认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那就是游说分子不仅是华盛顿体制的一部分,而且是诸多问题的一部分。”

  当然,麦凯恩也早已将奥巴马而不是希拉里视为竞争对手。布什总统在出访中东的讲话中曾经暗示,奥巴马主张与伊朗、古巴等谈判无异于当年对纳粹的绥靖。此言一出,引起民主党和奥巴马阵营的强烈反弹,但麦凯恩却对布什的评论表示赞同,他说,美国人民完全有理由怀疑,奥巴马是否真正具有领导能力、明智判断和坚强决心来保卫美国人民的安全。

  看来,尽管民主党内争的硝烟未息,共和党却已拔剑出鞘。民主、共和的两党交锋,即将在6月3日初选全部结束后正式打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