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首批10台移动公厕紧急运往四川灾区

  浙江一批移动公厕紧急运往灾区

  首支市政设施抢修突击队同时启程

  本报杭州5月20日讯 (记者 金涛 通讯员 房建祥) 今天下午3时,灾区目前急需的10台移动公厕、3辆垃圾转运车、1辆洒水车和1辆吸粪车被紧急运往四川灾区。

同时,由12名供水专家组成的我省建设系统第一支市政设施抢修突击队,携带2辆供水设施抢修车一同启程赶赴灾区,以支援灾区供水设施和管网抢修、抢建。

  据了解,汶川特大地震导致灾区市政供应设施损毁非常严重。据初步统计,四川省有近20个市县的供水设施受损,像重灾区北川、汶川县城及所属各乡镇的供水设施几乎被全部摧毁。目前,这些地区的所有人员,包括救援部队、救援人员及当地的老百姓的饮用水,不得不靠空投矿泉水、瓶装水等勉强维持。而像都江堰、绵竹等城市,城市供水水厂虽基本可正常运行,但城市的供水管网短期内还难以恢复,供水仍处于很不正常的状态。

  为此,省建设厅根据建设部紧急通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从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嘉兴、湖州和义乌等市落实、抽调12名供水专家和17台环卫车辆、设备。相关市县的建设部门在接到指派任务后,仅用3天时间人员、设备、车辆就集结完毕。为了方便灾区群众用上移动公厕,并最大限度地发挥10台移动公厕的作用,此次我省建设部门还专门给移动公厕配备了一辆吸粪车。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