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刘翔准备“鸟巢”试飞 孙海平精心计算保证身热

  资料图片:刘翔与史冬鹏在大阪进行起跑与上栏技术训练,这是刘翔参加大阪世锦赛的第三次赛前训练。图为教练孙海平向刘翔递上饮水,关心弟子的赛前状态。中新社发毛建军 摄

  中新网5月21日电 5月22日,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打响战鼓,这也将是鸟巢在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测试和演练。备受外界关注的飞人刘翔将首次站上这块奥运会的“舞台”,这也将是他奥运会前唯一一次预演。

  按照赛事安排,刘翔将于22日晚上8时50分先跑预赛,翌日晚上9时30分跑准决赛,24日晚上9时45五分跑决赛。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表示,此次刘翔主要为熟悉场地而非夺冠。不为夺冠并非不代表孙刘师徒不重视这项赛事。

  很久以前,孙海平就反复强调跑道弹性将对选手发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还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与“鸟巢”相似度最高的场地进行赛前冲刺。就在昨天,他还透露自己在昆山又新发现了一个可能模仿“鸟巢”跑道的场地。

  此外,在他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罗列着一堆事项:场地布局、风向、灯光、色彩等因素都是或多或少会影响选手的客观因素,而最重要的则是“各个场地的距离和交通问题”。

  孙海平解释道,通常情况下,刘翔在赛前的热身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然后提前半小时检录,赛前10分钟进场。“但"鸟巢"究竟有多大,我们都不知道,听说热身场到比赛场蛮远的,但到底需要走多长时间我们也没有具体概念,所以到实地走个过场很重要。”师傅举例来说明场地间路程并非简单地控制好时间的问题,更牵涉到热身活动的长短乃至强度,“如果从热身场到比赛场要走很远,那我们需要相应地延长热身时间,确保他直到发令枪响那一刻身体还是"热"的。”(综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