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患者输液完毕后猝死家中 个体医生被判赔偿7.9万

  患者因病打针输液完毕后猝死家中,其家属认为个体医生存在过错,遂一纸诉状将个体医生告上法庭,要求赔偿。5月21日,江西省弋阳县人民法院对这起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由被告徐立福赔偿原告死者家属各项损失费用79526元。
2007年3月7日上午,原告父亲黄某因脚痛找被告徐立福诊治,被告遂携带药品到黄某住处进行治疗,治疗完毕后,徐立福将空瓶及输液皮管带回自己诊所,扔入污物筒内。当晚,黄某又打电话告诉被告自己仍脚痛,于是被告徐立福于当晚11时许仍携带药品为其治疗,期间给黄某打针,在为黄某输液过程中,由徐立福一人照顾黄某为其输液。3月8日凌晨1时左右,药水注射完毕,被告将空瓶及输液皮管带回自己诊所扔入污物筒内。被告在同一天给黄某注射药品均未开具病历和处方。3月8日晚17时左右,原告等家人打开黄某家门,发现黄某已死亡,经尸检及公安刑侦勘查、法检,排除他杀。嗣后,原告方提出医疗事故鉴定,医学会因无病历、处方、注射药瓶、输液皮管而未能作出鉴定。后双方因赔偿问题经县卫生局多次调解未成。于是,死者子女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计人民币349595.02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徐立福到受害人黄某住处为其治疗,双方已形成医患关系。从该起纠纷双方的过错程度来看,徐立福为黄某治疗时未按有关规定给黄某开具病历和处方,药水注射完毕后,却将空瓶及输液皮带带回诊所扔入污物筒内,致使事故后无法作出鉴定结论。同时,被告方对其不存在过错没有提供证据证明,故被告对本纠纷应承担一定责任。亲属知悉患者患病的情况,但在被告给患者治疗期间始终没有在场,致使没有其死亡状况的第一手资料,对此,原告方也负有相关责任。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立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