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财政所长鲜血捍卫爱心款:死也不能让歹徒抢走

  “包里装的是地震灾区人民的救命钱和退休老人的生活费,死也不能让歹徒抢走。”5月19日下午,刘国友躺在(湖南省)耒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病床上,坚毅地对记者说。几个小时前,这个30多岁的汉子面对手持砍刀抢劫的歹徒,用鲜血捍卫捐给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款”。


  刘国友是耒阳市亮源乡财政所所长。5月19日上午10时许,他来到位于耒阳市汽车站旁的农业银行取了4万元钱。这些钱,部分是乡里干部捐给四川灾区的爱心款,部分是准备发给退休老干部的工资。刘国友将钱装进背包,然后骑摩托车去耒阳市慈善总会。行至烈士陵园门口时,遭两个骑摩托车的歹徒抢劫。两歹徒抢过背包分头奔逃,刘国友紧追不舍。追至一加油站时,一歹徒从身上抽出一把砍刀,凶狠地朝刘国友挥舞过来,刘国友的腹部被划出一道长长的口子。刘国友毫不畏惧,一边大喊,一边向歹徒扑去。慑于刘国友无畏的气势,做贼心虚的歹徒把背包扔在地上逃跑了。

  记者从医生那儿了解到,刘国友全身有10多处创伤,但幸亏都伤得不深,不会造成生命危险。(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李爱成王集兵)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