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刑警完成7具无名遇难者遗体DNA采样工作

  19日,北川继续开展搜救幸存者的行动,有幸存者被救出。周瑨 摄

  5月16日,一名防疫工作人员正在北川一个遇难者遗体停放处喷洒消毒药剂。新华社 图

  19日下午1点半,经过20多个小时的颠簸,云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从玉溪、红河、曲靖、楚雄和昆明5州市抽调36名刑警组成的识别无名遇难者身份识别认定工作组顺利抵川。

  昨天(20日)一大早,36名刑警分成10个工作小组,在当地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赶赴什邡市蓥华镇、红白镇和绵阳市汉旺镇、清平镇等重灾区一线,对挖掘出的遇难者遗体开展检验工作。
截至下午6点,工作组已完成7名无名遇难者遗体的DNA采样工作,其中包括五男两女。

  据工作组成员介绍,DNA是目前唯一能作为人体身份识别的最好方法。对遇难者遗体开展检验工作主要包括对遇难者的全身、半身以及穿着和随身携带物进行详细记录;然后分别从遇难者的胸部、指甲等部位提取有效的人体生物检材,建立详细的档案,再集中检验并送民政部门,便于与亲属的血液DNA进行对比以确定遇难者身份。(林霞)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