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调查指五成香港妇女强忍痛经 艺人分享治疗经验

  李福谦医生(右一)建议有经期问题的女性及早诊断和接受治疗。(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经痛为不少女性带来困扰,香港一项调查显示,近五成遇到经期问题的女性选择强忍,不解决问题,四成半受访者不知避孕丸有助舒缓经期问题等功用。艺人康子妮建议有经期问题的女士应咨询医生意见。

  医生指出,若长期不理经痛问题,可致腹膜炎,令输卵管闭塞,影响生育。新一代低剂量避孕丸能调节月经周期,减少经痛,女士可向医生征询意见服用。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及香港基层医护女性健康联盟合作进行了一项“女性的经期问题及对避孕丸认知”的调查,于三月透过电话调查成功访问了五百三十一名十八至三十四岁女士。结果显示,近九成女士常受多种经期问题困扰,逾半受访者常有经痛和经期前长暗疮等皮肤问题,近半出现情绪低落或脾气暴躁的情况。

  近七成女士表示经期所致的问题影响她们日常生活,但有近五成受访者表示只会强忍,而不会求医。调查显示,四成半受访者不知道避孕丸除避孕外还有其它用途,女性对口服避孕丸认知不足。香港基层医护女性健康联盟召集人及妇产科专科医生李福谦指出,若长期不理经痛问题,可致腹膜炎,令输卵管闭塞,影响生育。

  李福谦表示,含激素二十微克或以下的新一代超低剂量避孕丸,引起不良副作用的情况罕见,大多数服用避孕丸的体重不会增加,亦无损日后生育能力。避孕丸可调节月经周期,减少经痛、减少经血量、改善因经期影响长出暗疮、减低患上子宫内膜和卵巢癌等多种疾病的风险。

  不过,李福谦提醒患有乳癌、糖尿病、心脏病的女性不宜服用避孕药。另外,经痛或经期紊乱可能因其它妇科疾病引起,他建议女性应征询家庭医生或妇科医生意见,以及早诊断和治疗。

  艺人康子妮表示,自少女时期开始已有经痛、经期紊乱、经期皮肤变差等问题。“我试过以暖水袋舒缓经痛,在生育后征询医生意见,开始服用避孕药舒缓经期问题。虽然服用避孕药初期头痛及胃胀,但很快已没有副作用。”她建议有经期问题的女士应咨询医生意见,不要强忍问题。

  为唤起香港女性,以至社会各界关注女性健康问题,“香港基层医护基金”20日宣布正式成立“香港基层医护女性健康联盟”。香港基层医护基金召集人刘信通医生表示,希望新成立的组织提醒女性关注日常妇女疾病,提供妇女医疗保健信息,促进香港妇女健康。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福谦 | 康子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